close

我學琴18年,是這樣來的~

為什麼我會一直學下去,我比較有天賦?

當然不是,是因為我有一個很愛我的媽媽!

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情先練琴,吃飯,洗澡,完成功課,

才能聽媽媽說故事才能看一下下的電視。

  

這是我的學生,我們第一次上課的紀錄照片

那時候他才4歲多,他好開心來上花花老師的課。

印象最深刻是有一次他表現的不好我跟他說:

你再彈不好我們就不下課了。

她馬上回答我:老師可是我不想下課。


原來我有讓孩子喜歡上課的魔力~

就這樣一年過去進步神速彈的曲子越來越難~

我用我的專業讓孩子學習基礎鋼琴時

挫折感降低,用正向積極態度來影響孩子。


同時也教育家長小孩學琴家長該如何學習陪伴,

第一堂課結束我一定會告訴家長

一定要讓孩子習慣每天一個固定的時間練琴

習慣成自然

但10個只有2個在聽~?

  

 

但這個魔力抵擋不過練習遇到的困難,

那天上課他一樣乖乖坐上鋼琴椅上,

偷偷小聲跟我說:

老師能不能不要出新的曲子

我不想練~


來了!這一天終究來了!

老師在厲害學生不練琴都沒用的。

我默默的聽,默默的繼續上課~

我開始調慢上課進度讓孩子稍微放鬆。

告訴他遇到困難不要害怕,不要放棄,不要難過

老師以前會練琴練到哭,

但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次哭完,

好像升等了,晉級了!

沒有人天生就會~(一大堆類似的嘮叨


重點來了

最大工程是學生的媽媽。

孩子現在還在我的手上每個禮拜上課,

持續不斷的進步現在他快6歲了,

他可以一看到五線譜馬上唱出音來,

不像其他2/3年級的大哥哥姐姐用數的,

老師沒有多厲害,

厲害的是

他有一個屹立不搖堅持的媽媽,

厲害的是

他的媽媽會用誘拐的方式讓他願意練琴 

厲害的是

他有一個會幫他規劃時間的媽媽~


花錢學才藝你就是負責任的父母?

你先學會陪伴吧!

音樂課程諮詢:高雄0917932709江老師

音樂課程諮詢:台北0981656809江老師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花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